关注:

 

信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大志一行到平桥法院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9:32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5月12日下午,信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大志、减刑假释庭庭长刘辉等一行3人到平桥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调研督导工作,并组织召开专项督导会。平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陪同调研。

    王大志一行查看了平桥法院教育整顿宣传展板,驻足在心得体会专栏认真阅读干警撰写的心得体会。在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大志委员抽查了干警的学习笔记、谈心谈话记录、测试试卷等,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查纠整改环节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情况。

    会上,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潘弢通报了平桥法院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具体信访案件及长期未结案件的化解进程、化解时限、办结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振院长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平桥法院按照规定动作和要求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在学习教育环节,平桥法院有计划有步骤地展开学习,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区指导组的多次肯定;二是在各个阶段及时进行动员部署,按照要求有步骤、按计划地进行工作安排;三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让全体干警明白要求,打消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四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五是坚决推进组织谈话,对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的干警进行约谈并按照要求查处;六是坚持开门搞整顿,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分类进行整理,明确时效,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对平桥法院存在的顽瘴痼疾进行专项整治。

    王大志委员肯定了平桥法院前一阶段的教育整顿、审判质效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他要求,在教育整顿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干警要对查纠整改环节认识到位,杜绝敷衍应付思想;二是进一步提高实效。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传、讲解力度,各位干警要放下思想包袱,克服侥幸心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勇于、敢于讲清楚,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提升法院形象的一次良机;三是进一步统筹工作。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促进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在信访积案方面,王大志委员表示,目前平桥法院的化解力度还有待提升。一是提高认识。要有正确的态度,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当做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二是树立信心。各位干警要克服畏难情绪,认真做好回访工作。三是实质化解。化解要有成效,实现案结事了。在超长积案化解清理方面,一是真正重视。要召开专门会议,逐案研究分析原因。二是因案施策。根据个案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清理、结案。三是确保效果。除确有法律规定的情况外,剩余案件要按规定时间办结。

    李振院长表示,下一步,平桥法院将会继续总结不足,查漏补缺,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对待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认真把教育整顿工作做好,把信访案件化解清理工作做好,把长期未结案件做好,在关键时期杜绝侥幸心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对突出问题拿出解决整治方案,提升办案质效,结合整顿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出处:平桥区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