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鹤指导组调研指导淇滨区法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7:24


    5月12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鹤指导组法院专班成员年龙海、侯广华一行到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立新陪同。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全面汇报了本院查纠整改环节以来的工作开展具体情况。

    随后,省指导组针对三个方面调研该院具体工作进展。一是谈心谈话效果方面,了解第一轮谈心谈话的处理结果以及第二轮谈心谈话的效果。省指导组指出,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抓牢“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三个重点,着力提升整顿质效,落实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要落实做细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工作,引导全体干警配合组织,如实汇报情况、主动反映问题,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要坚持边查边改,切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移交线索情况方面。省指导组强调,要迅速部署、强化举措,针对移交的问题,分类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移交线索能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要强化落实、立行立改;要对当事人进行定期回访,认真听取回访对象的建议,及时解答处理,及时向上级反馈。

    三是查处的顽瘴痼疾方面。省指导组指出,对发现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案件要立行立改,对本院查处的顽瘴痼疾,要形成典型案例,整理汇编,切实以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省指导组随后对该院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端正态度,对具体工作不要口头包案,要深入实际、关注问题;全体干警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标准意识,及时给予案件当事人解答疑惑,认真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全面增强综合素质。

    会议最后,薄报亮院长针对省指导组的意见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一是进一步强化自纠自查,针对正在开展的第二次自查事项报告,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自身问题,尤其对工作时限较长的干警,要认真检视自身。二是进一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全体干警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正义、坚守初心的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经得起社会的评判和历史的检验。

文章出处:淇滨区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