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舞钢法院邀请各界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21-05-13 15:42:33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5月12日,舞钢市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旁听一起案件庭审。

    庭审前,主审法官向旁听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案件情况,帮助他们了解案情,并介绍庭审中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议。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围绕双方争议焦点展开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程序规范、秩序井然、重点突出、繁简得当。旁听庭审的代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还不时作着记录。

    庭审结束后,法官听取了代表们对案件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对庭审程序、庭审秩序等多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旁听庭审活动有助于近距离了解法官审判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与审判机关的沟通联系,提高司法工作的透明度,对促进司法公正起到了良好作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舞钢市法院坚持开门搞整顿,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旁听庭审,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增加司法审判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下一步,舞钢市法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改进法院工作,深化便民服务,切实提升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