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到党支部联系点钟楼法庭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15:35:41




    12月28日上午,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一行到汝州法院钟楼法庭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平顶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辉,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等参加活动。

    在钟楼法庭,宋海萍副院长实地查看了家事审判庭、驻庭调解室、党建文化长廊、荣誉室、法官书屋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云上法庭”的运用情况。随后,宋海萍副院长参加了钟楼法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党员干警讲授党课。钟楼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李亚芳主持活动,宋海萍副院长同中院、基层院领导和法庭党员干警王少磊、马晓培、李国涛等同志围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海萍副院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其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用法治保障一方群众安居乐业,用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的科学方法论抓好法庭建设。要始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人民法庭工作全过程,立足法定职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以审判质效来检验党建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