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周强对法院智慧警务建设提出要求强调大力推进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11 08:28:27


    12月10日,全国法院智慧警务暨“六专四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会前对人民法院智慧警务和“六专四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力推进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警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保障。

周强指出,智慧警务是智慧法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六专四室”建设是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人民法院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大力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周强强调,要全面加强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扎实推进智慧警务和“六专四室”建设,推进智慧警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实战应用,以科技赋能司法警察工作,让司法警察真正成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法院干警履职安全的中坚力量。各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加强对司法警察工作的领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司法警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推进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据介绍,“六专四室”建设是最高人民法院对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包括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专用电梯、被告人专用桌椅、被告人专用卫生间和羁押室、监控室、警用装备室、枪弹室。

文章出处: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