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何红:法院善意执行服务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23 08:08:36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多地企业按下“暂停键”,许多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难题。扶沟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冲击,妥善执行因疫情引发的矛盾纠纷,为涉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依托智慧法院网络平台,高效执行涉企案件;坚持善意执行,为企业发展减轻负担;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全国模范法院”,扶沟法院对申请执行人为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等相关主体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办理,助力该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满足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活所需。对被执行人为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等相关主体的案件,扶沟法院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审慎采取失信、限高措施,慎重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加大执行和解力度;灵活变通查封方式,给予中小微企业一定的履行宽限期,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同时不查封、冻结、扣押防疫物资、资金,已经查封的医疗用房、厂房和机器设备等生产资料,允许其继续使用。今年以来,扶沟法院对利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加大执行力度,对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做到依法灵活、善意执行,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纾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