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恪尽职守解民忧 当事人冒雨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4-13 14:58:49


    4月10日,邢某某冒雨为宝丰县人民法院闹店人民法庭送来了书写着:“公正执法扬正气,恪尽职守解民忧”的锦旗,邢某某激动的对法官说:“谢谢你们的公平公正审判,才让我能继续照顾我的女儿”。

    邢某某是一起探望权纠纷案件的原告,邢某某与其丈夫离婚后,其女儿由丈夫陈某某抚养,因探望权一事,邢某某与陈某某发生纠纷诉至我院,我院闹店法庭的承办法官在做了大量工作情况下仍未做通陈某某的工作,考虑到邢某某的女儿年仅3岁,且是女孩,更需要母亲的呵护与陪伴,便对邢某某对其女儿探望的时间、方式做出了明确的判决,切实维护了邢某某作为母亲应享有的探望子女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宝丰法院积极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事审判”等专项审判工作,闹店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派出法庭,率先发挥调解优势积极开展该项工作。通过发放亲情寄语卡、婚姻冷静卡,设置婚姻家庭调解室,到校园开展普法宣传、邀请学生到法庭观摩,在各村任命特邀调解员等方式,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最大限度维护家庭和谐。同时,宝丰法院增强了基层法庭中女法官的比例,让女同志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用更细腻的方式审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案件,真正的保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通过案件审理建立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