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湛河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08:55:29



    10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全体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民克主持。

    会上,王民克总结了近期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民克指出,在近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我们对党员、群众以及辖区内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和座谈,征集意见建议,其中民营企业在涉企业诉讼案件审判、执行以及法制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了1-9月份湛河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重点分析了质效短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王民克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刘冠华院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走访调研律师征集到的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涉及立案、审判、执行、综合服务共计19项意见建议。王民克指出,对于以上意见建议,要结合实际认真加以分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此为契机,促进全院立案、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公正的司法服务。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王民克强调:一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措施,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二要清醒认识审判和执行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照上级法院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切实有效的措施将弱项提升上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明确重点服务大局,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妥善、审慎办理涉企业民商事纠纷尤其是破产案件的审判和执行工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辖区内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涉法困难问题和意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法治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