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舞钢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16:25:22



    11月19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舞钢市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尹红国主持,舞钢法院审判管理工作负责人李素丽通报了今年以来审结的2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平顶山日报、舞钢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舞钢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依法审理,兼顾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2019年1-10月份,舞钢法院共受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159件,其中民事46件,行政104件,刑事9件,目前已审结144件。二是加强领导,强化队伍建设。院党组高度重视环境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组建专业化审判机构,对涉环境资源案件进行统一办理。加强对环境资源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积极组织参加业务学习培训,促进审判能力水平提升。三是多部门联合建立舞钢市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在舞钢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舞钢市法院、舞钢市检察院、舞钢市公安局、舞钢市国有石漫滩林场通力合作、共同创立舞钢市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目的在于依法制止乱砍滥伐,把复植补种落实到位,修复受损生态环境。在启动仪式当天,两名滥伐林木的被告人已经在该基地开始补种树木。四是积极做好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建议、宣传等工作。今年,舞钢法院向市政府提出2件涉环境资源保护的司法建议,旨在更好地对环境资源进行保护。同时,舞钢法院积极参加各类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帮助市民深入了解保护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市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近年来,舞钢法院在环境资源案件审理中坚持贯彻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严格行政行为司法审查,深入推进罚补结合,切实加强普法宣传,不断创新办案机制,大力加强环境资源案件的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舞钢市城市创建和社会管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