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开封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暨“反对家暴力推人身保护令”特别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4-01 09:57:00



    3月6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暨“反家暴 力推人身保护令”特别活动新闻发布会。中院民一庭庭长宋自学通报了2016年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进展情况和“反家暴 力推人身保护令”特别活动情况,解读反家暴方面的法律规定。新闻发布会由中院民一庭副庭长王荟主持。

    2016年,全市法院进一步完善家事审判工作机制,积极参与构建“党政主导、政法部门推动、各职能部门参与”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着力建设家事审判的专业化队伍。创新方法,明确措施,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建立离婚纠纷财产申报勘查制度、立案前调解、离婚冷静期等制度,充分运用人身安全保护令,加强对当事人人格利益、安全利益和情感利益的保护。2016年,全市法院共办理离婚纠纷案件3540件,继承纠纷案件127件、抚养纠纷案件229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全市两级法院要在家事案件审判实践中投入更多的司法人文关怀,提高家事法官理解适用法律和化解家事纠纷的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水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