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鄢陵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12-19 08:52:30



    12月18日下午,鄢陵县人民法院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新闻发布会。鄢陵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新平,民一庭负责人周志勇,研究室主任张海明和部分干警参加会议,马新平主任主持会议。河南法制报、许昌日报、鄢陵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民一庭负责人周志勇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以来法院开展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的开展情况和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院长、审委会委员带头办案。二是在诉讼服务中心建立涉农案件综合服务平台。三是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站。四是对已受理的案件,大胆适用先行判决、先行调解、先予执行等措施,简化办案程序、精简文书制作、缩短办案周期,以最快的速度让农民工拿到劳动报酬、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是加大巡回办案和调解力度。六是对于在外地的农民工,采取网上开庭、QQ、微信、电子邮件送达等方式进行诉讼活动,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七是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各类侵害农民权益的犯罪案件,公正高效审理。八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执行力度。九是加大宣传力度。十是依靠党委领导,接受人大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截止目前,已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8件,审结8件,执结8件。随后,研究室主任张海明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是法院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通报工作,使法院、法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了法院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使公众更加了解法院、支持法院、相信法院,让农民工的权益通过法律得以及时维护和实现。

责任编辑:郑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