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6年全国两会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5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重困难和严峻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经济运..
新闻动态
两会声音
普遍的审判机制已经形成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邸瑛琪 2015年,少年审判有以下特点:普遍的审判机制已经形成。我去调查过十多个基层法院,全都建立了少年审判法庭,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少年审判的规律性已经被充分认识,并且积累了很多经验,对建设平安中国、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改造未成年罪犯,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在先进的少年审判司法理念的指引下,出现了一批如李其宏那样的法官“妈妈”,事迹很感人。 ..
网评两会
“两高”报告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3月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里,“未成年人”出现4次;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未成年人”出现5次。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强调指出: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
两会视频
两会访谈
把反对司法腐败进行到底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与网友在线交流。侯盛裕摄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见习记者刘婧)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今天下午做客最高人民法院网、中国法院网、人民网联合推出的“2016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直播间,围绕维护司法公正,打击司法腐败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张立勇强调,河南法院坚持严管队伍、铁腕治腐的一贯立场,坚决把反对司法腐败进行到底。面对司法腐败问题,首先必须履行主体责任。2015年张立勇一对一约谈了省内中级法院院长,组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