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法院召开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15:54:07



    8月17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保振主持会议。

    会上,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兆法宣读了《关于聘请马锋军等4名同志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顾问等职务的通知》,省法院咨询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梁小冰宣读了致洛阳、鹤壁等六个中院成立咨询委员会的祝贺信。胡道才院长向省法院咨询委员会新任顾问马锋军,新任委员余获秋、潘家玲等颁发了聘书。省法院咨询委主任孙振民传达最高法院咨询委员会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回顾了省法院咨询委员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步咨询委员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胡道才院长代表省法院党组,向与会的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全省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法院老干部工作、咨询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胡道才院长指出,老干部是全省法院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建设者,是人民司法事业的宝贵财富,全省法院工作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始终如一地关心支持。

    胡道才院长强调,咨询委员会作为省法院的决策咨询机构,是院党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谋。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全省法院政治建设的“督促者”;进一步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全省法院重大决策的“参谋者”;进一步发挥威望优势,当好全省法院重点工作的“宣传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法院工作,为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道才院长要求,省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好事,使老干部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积极为咨询委员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全面支持、配合委员们履行职责;敬爱致恭、深怀感情地为老干部服好务,及时掌握、全力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困难。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景玉,省法院咨询委员会顾问孔志、张中林、姚继周、蒋克勤、马锋军,副主任兼秘书长梁小冰以及全体委员,部分中院咨询委员会负责同志,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