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宝丰法院:办好民生实事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6:43


    “太感谢宝丰法院了,太感谢李院长了,又给我们办了一件好事。”槐树岭村村委委员兰杰伟激动地说。原来是宝丰县人民法院为北纸房村协调的加装电路问题得到了解决。

    北纸房自然村现有人口260人,隶属于前营乡槐树岭行政村,槐树岭村曾经是宝丰法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脱贫后,宝丰法院时刻关注着该村的经济发展,为该村的振兴工作出谋划策。5月25日,宝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明到该村调研时,北纸房村村民代表提出想再增加1条电路,为村民提供更多的便利,有助于该村经济的更好发展,通过多方沟通协调,电路加装完成并及时通电,切实缓解了该村应对近日高温天气和旱情的压力,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宝丰法院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先后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前营乡槐树岭村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为槐树村铺设油路、安装路灯、建设村中游园、建设党建文化墙、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极大地改善了该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李明表示,下步工作中,宝丰法院将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槐树岭村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