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善待自然千秋业 保护黄河万代功

  发布时间:2022-06-05 18:10:15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正是青山碧水白云绕、鸟语花香锦鲤跳的好时节,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张宗敏的带领下,来到黄河法治文化广场,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人和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就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大的财富。在宣传活动现场,有的法官在咨询台解答群众问题、讲解生态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发放保护黄河环境资源保护宣传册;有的法官向周边群众分享污染环境典型案例,讲解保护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黄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孕育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保护黄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日前,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郑州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省内黄河流域环境资源案件,地域覆盖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郑州、新乡、开封、安阳、濮阳、鹤壁等沿黄十个地市44个县(市)区、7个开发区,以及上述范围内(三门峡除外)的黄河河务局申请执行的非诉行政案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将以此次案件管辖调整为契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我们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的指示,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弘扬、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与保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