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女儿的作业

  发布时间:2022-05-16 15:18:48




    当前各地疫情出现反弹,形势非常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临颍县人民法院党员董艳艳就是抗疫一线的一员。

    董艳艳是临颍法院第一批主动报名做志愿者的同志,每隔几天她就要到执勤点对所分包小区的外流人口入户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摸排,对小区进出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结束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她总是主动回到法庭再加会儿班,和当事人电话沟通案件延期开庭、整理卷宗、电子送达各种文书,协助庭长进行线上庭审。

    很多同事都不知道,其实就在她执勤点不远处的私家车里,她的女儿或看书或玩玩具,总是静静地等着妈妈。董艳艳的家在郑州,她常年一个人带着幼小的女儿在临颍工作生活,她的丈夫是郑州市的一名警察,两人各自为生活而奋斗,却总因工作原因聚少离多。突发疫情,幼儿园停课,身为志愿者的她把女儿安置在车上,一边工作一边趁空闲时向车里看上两眼。她告诉女儿:“你太小了,把你一个人放在家里妈妈不放心,你可以在车上看书玩玩具,但是不能下车,这是妈妈给你布置的作业,妈妈在外面也要完成打败病毒的作业,等把病毒打败了我们就可以回家找爸爸了。”乖巧的女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每次就静静待在车上等着妈妈回家。为了不耽误早晨8点的值班,她总是凌晨6点多就起床给孩子做饭,有时候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太忙了,她就把孩子托给同事照看……大家知道她的情况后劝她不用参加防控工作,她却说这没什么,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出来!

    董艳艳是千千万万逆行者的缩影,在疫情面前,她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人民群众送去了“必胜”的信念和决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抗疫战争中,我们都是“疫”无反顾的逆行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