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核载9人的面包车实载25人 依法追究刑责 向黑校车“亮剑”

  发布时间:2021-09-15 11:22:17


    乡镇幼儿园使用未取得资质的面包车作为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核载9人的面包车实载25人,超员177%。近日,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审结一起面包车超载接送学生的危险驾驶案,依法向黑校车“亮剑”,维护学生人身安全。

    宛城区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宛城区金华镇某幼儿园的经营者程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豫RLF1××的小型面包车,在宛城区金华乡某乡道行驶。巡逻民警发现该车存在异常,经拦截检查,该车核载人数为9人,实际承载25人,其中学生23名,随车护送老师1名,驾驶员1名,超载16人,超载率177%。

    宛城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程某驾驶未取得校车标牌的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其行为侵犯公共安全,构成危险驾驶罪。由于被告人程某归案后,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依法可从宽处罚。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打击犯罪,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程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文章出处:河南法制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