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手机号注销了,却未解绑APP,结果……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4:54


    如今,各种各样的手机应用APP都需要绑定手机号,如果在手机号注销前不解绑这些APP,那么很可能导致个人信息泄露,甚至影响资金安全。8月25日,记者从魏都区人民法院获悉,市民李某因此被盗刷1.4万余元,他的亲朋好友被诈骗2.6万余元。

    李某原有两个手机号,其中一个因为欠费被自动注销。李某想继续使用该手机号,便与正在使用该手机号的王某取得联系,希望其归还,并表示愿意支付一定的费用。

    起初,王某承诺将手机号归还给李某。但当他发现该手机号绑定着李某的支付宝账号时,便产生了盗刷李某支付宝的想法。王某先是以变更手机号为由骗取李某的身份证号,随后约李某当面归还手机号时,又借机让李某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李某此时并未发觉王某别有用心。

    王某与李某分开后,随即补办了该手机号,并先后用李某的支付宝盗刷1.4万余元。李某发现手机号被补办,便打电话责问王某。王某觉得事情已败露,便产生了“一不做,二不休”的心理。他利用李某的身份证号、手机号成功登录李某的微信账号,并向李某的亲朋好友谎称有急事要用钱,一夜之间共骗到2.6万余元。此时,李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从而报警。

    魏都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鉴于王某已全额退赃,并取得被害人李某的谅解,法院酌情对其从轻处罚,依法判决其犯盗窃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文章出处:平安许昌那些事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