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法院民三庭巡回审理“两扇门”商标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1-04-20 11:16:01



庭审现场


召开企业商标注册中的突出问题及商标侵权疑难法律问题研讨会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全面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9日上午,河南高院民三庭以案释法,在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公开开庭审理河南省梦之门木业有限公司与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审查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等250余人现场旁听庭审。

    本案涉及商标权侵权纠纷,双方紧紧围绕河南省梦之门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含有“欧派·尚品” 、“欧派·梵雅”品牌标识的商品与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所享有的“欧派OUPAI”注册商标是否构成相同或相似,河南省梦之门木业有限公司使用该标示是否侵犯了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欧派OUPAI”注册商标专用权,以及一审确定的赔偿数额是否有事实与法律依据进行。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商标审查工作人员均表示本案涉及商标法律问题较为典型,今后一定要提高商标审查的质量与效率,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旁听的部分企业代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称,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法学教学课”不仅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于2018年10月23日成立,系继广州、上海、重庆之后,京外第4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授权,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负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变更、续展、转让等23项业务,极大的方便了河南周边及中部六省申请人申请注册商标,大大提高商标审查效率、缩短商标审查周期,加快形成服务河南、辐射周边地区的商标注册、保护和运用工作体系。

    庭审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企业商标注册中的突出问题及商标侵权疑难法律问题研讨会。河南高院民三庭副庭长宋旺兴、本案主审法官审判长赵筝与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审查员、部分企业代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商标保护是知识产权保护战略中的重要内容。通过该案的审理对准确认定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保护知名企业商标和商誉,助推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良好营商环境。赵筝法官表示,此案系我省第一例通过抖音平台直播的案件,通过对此案的公开审理,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的认知,提高了社会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司法权威的意识,更好的服务于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