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平桥法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公开承诺一句话”活动签名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8:51


    法徽闪耀,重任在肩。为进一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引导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4月13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公开承诺一句话”活动签名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振出席并作讲话,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李振院长表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平桥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实开展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干担当奏响了司法为民最强音。本次签名仪式活动不仅是一次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公开表态,更是一次思想上、行动上的鞭策,表明了平桥法院将党的为民宗旨落实到司法实践中的决心。为了诚恳接受群众监督,做好开门搞整顿,李振院长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承诺。全院干警要加强责任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针对“一句话承诺”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保证承诺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履诺践诺中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院整顿办要定期督促检查每位干警承诺完成情况,保证承诺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强化使命意识,坚持司法为民。近日平桥法院根据工作实际和群众意见,出台2021年司法为民十件实事,每一项既是便民惠民的具体措施,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要求。全体干警、各部门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明确责任,分解工作,将推进十件实事的过程变为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服务群众的过程,确保抓一件成一件,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司法为民。三是提升办案质效,展现教育成果。本次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最终要落点到工作成果上。各位干警要切实加压奋进,从教育整顿中汲取奋发力量,以履行“一句话承诺”和办好司法为民十件实事为抓手,切实提高办案质效,用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办案业绩取信于民,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随后,李振院长带头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党组其他成员及全体干警纷纷上前,一笔一画对组织和人民群众许下庄严承诺。

    本次签名仪式,提升了干警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参与感和自觉性,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下一步,平桥法院全体干警将牢记承诺的内容和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决心,最实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以队伍新面貌、工作新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