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平顶山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1:15


    1月8日上午,平顶山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平顶山两级法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部署,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取得了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圆满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任务。河南法制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晚报、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广播电台、平顶山融媒体的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平顶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鸿在发布会上介绍,工作中全市法院采取有力举措,强化领导调度,夯实责任担当,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完善办案机制,突出精准打击,实现审判质量效率双提升;聚焦“打财断血”,推动审执对接,确保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工作取得实效;构建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思想;健全报送机制,强化信息建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注重宣传引导,推动阳光司法,充分有效延伸审判职能。尤其是2020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深挖根治”这一收官目标,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以“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在“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长效常治”等方面持续发力,依法快审快结了魏冠军、苏现良、周宏超、赵高阳、刘国太等一批中央、省、市重点督办的涉黑恶案件,执行终结了魏冠军、陈荣根、秦松峰等一批黑恶犯罪组织财产刑,铲除了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发布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一审涉黑恶案件161件1044人,审结161件1044人,其中涉黑30件249人,涉恶131件795人;二审受理涉黑恶案件85件739人,审结85件739人,其中涉黑18件224人,涉恶67件515人,所有审理中的黑恶案件实现全部审结。经审判认定为黑恶犯罪分子824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330人,重刑率达31.6%,判处财产刑482人,平均审理期限56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