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5 08:30:12


    11月24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全会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谋划各项工作,把全会确定的任务落到实处。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自觉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深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作的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有关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新形势下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洛阳、平顶山、鹤壁、漯河、周口、驻马店6个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省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洛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平顶山市河道保护条例》《鹤壁市淇河保护条例》《漯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驻马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的说明,关于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报告,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玉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出处:河南日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