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周强与法院系统 2020 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座谈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努力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法院队伍

  发布时间:2020-11-25 08:24:07


    11月24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亲切慰问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20名法院干警,与他们座谈交流。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马合沙提·扎依甫、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郑小红代表法院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发言。他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公正司法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坚守法治信仰、心系祖国和人民的坚定理想信念,令在场人员深受感动和激励。

周强向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法院干警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家作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奖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全国法院广大干警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大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良好风貌,是全体法院干警的楷模、人民法官的骄傲,是人民法院的宝贵财富。大家要把荣誉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公正司法的标兵、勇于创新的先锋、廉洁自律的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为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向全国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坚持不懈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学习先进典型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司法的公仆情怀,忠实履职、公正司法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锻造坚强党性、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在思想上真心关爱、工作上充分信任、生活上热情关怀先进典型,营造积极健康、充满温情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更多干警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座谈会。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20名法院干警参加座谈会。

文章出处: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