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野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1:10


    11月19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司法工作各方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更加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构建;二是更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三是更加注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法院自身建设水平。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牢牢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野、法治新野;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勇于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参与诉讼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六是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目标,着力提升职业素养能力,打造一流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