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四川崇州市法院到新郑法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4 10:17:50


    2020年11月3日下午,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静带领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春、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综合办公室、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到新郑法院交流学习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调对接工作、人民法庭建设、繁简分流改革、审判管理、执行等工作。新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磊,党组成员、立案庭主任刘明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文奇等陪同参观交流。

    张静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新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执行局等部门。在诉讼服务中心,张静院长一行现场观摩了自助立案一体机、网上立案流程等智能化设备,详细了解了设备使用情况和效果。在诉调对接中心,魏磊院长向崇州市法院一行介绍了工作站人员构成、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诉讼调解成效。就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诉源治理、分调裁审改革、繁简分流改革、立审执一体化改革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在执行局,魏磊院长向崇州市法院一行详细介绍近些年新郑法院执行局队伍情况、案件情况、团队设置、执行集约化、执行亮点建设等方面执行工作,期间,两院就执行集约、繁简分流、团队设置、人员配备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参观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魏磊院长对崇州市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新郑法院的情况。随后,两地法院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法院信息化、诉调对接工作、电子送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张静院长对新郑法院近几年在多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是新郑法院在信息化和基础化两个方面做的工作更是值得学习和借鉴。她说,在信息化的具体运用上,要学习新郑法院在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等信息化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效率;新郑法院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在基础化上做得非常好,崇州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强化审判流程时间节点管理控制压缩审限,提升群众满意度。

    魏磊院长表示,崇州市法院有很多好的工作经验值得新郑法院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两地法院共同发展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