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法检两长同履职 连审两案树标杆

  发布时间:2020-10-23 15:27:33


    10月22日上午,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第二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赵某某、霍某某徇私枉法,被告人冯某某故意伤害两起案件。该两起案件均由淇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担任审判长,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审判长薄报亮从容把握庭审节奏,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检察长张军逻辑缜密,依据法律与犯罪事实发表了公诉意见及量刑建议。被告人赵某某、霍某某徇私枉法一案,被告人赵某某、霍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冯某某故意伤害一案,合议庭在听取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后,经过评议进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冯某某犯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冯某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法检两长”同庭办案,是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具体实践,极大地提高了法检部门的司法公信力。近年来,淇滨区法院紧跟司法体制改革步伐,不断落实“院领导带头办案”工作机制,以上率下调动全院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为完成全年审判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