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法院 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0:52:01


    10月13日上午,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带队视察调研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秘书长吕孟奇参加视察调研。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陪同。

    在漯河中院,李思杰一行边听取介绍边察看了该院打击拒执罪警务室、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处,观看了该院扫黑除恶审判工作的专题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思杰一行听取了漯河中院院长陈松林关于去年以来全市法院总体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

    李思杰对全市法院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系统工作思路新、目标定位准、推进措施实、工作成效好、院风院貌优,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充分说明市法院领导班子忠诚、团结、务实、重干,全市法院干警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执法公正。关于下一步工作,李思杰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他要求,市县(区)两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可持续;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确保服务发展大局更有作为;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确保改革成效更加显著;要高度重视法院系统自身建设,确保队伍素质更加过硬;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法院工作与人民群众更加贴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