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执行法官不放弃 三女工喜领工资款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7:44


    “吕法官、张法官,如果不是你们一直不放弃,我们可能就拿不到这些钱了,太感谢你们了……”9月28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里,三名腼腆的女工拿到工资款后,激动不已地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刘某等3名女工与南阳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经内乡法院庭前调解达成协议,由被告南阳某公司限期内支付3人被拖欠的工资共计3万余元。官司打赢了,但是被告并未主动履行协议,刘某三人无奈向内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涉及到农民工维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高度重视,优先对该起案件进行办理。然而,经过详细调查后发现,此案被执行人南阳某公司因经营不善,外债甚多,已处于破产边缘。通过网络查控该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所有车辆和房产等多方面信息,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眼看着三名女工的讨薪愿望就要落空,甚至她们自己都对此不再抱有希望,执行法官吕继普和他的团队成员张俊柯心里很不是滋味,特别是了解到其中一名女工身患疾病急需这笔执行款救急时,执行干警更是坚定了为农民工讨薪维权的决心。此后几天,执行团队加班加点,再次加大力度对该公司财产状况进行深入摸排,逐一查找案件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该公司曾有一起案件在内乡法院办理,需要退还的诉讼费尚未办理退费手续。执行干警喜出望外,立即多方努力协调,最终在征得各方同意后将此款用于支付案款,至此,该起农民工欠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