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审执相互协作 彰显司法权威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2:20


    9月27日,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执行质效,彰显司法权威,宝丰县人民法院闹店人民法庭审判人员与执行团队干警共同在本辖区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上午8点10分执行团队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杨某家中,陈某与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闹店人民法庭审判人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杨某将剩余款项偿还陈某,法庭出具调解书并送达双方当事人。调解生效后,杨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向闹店人民法庭执行团队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团队根据审判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认为杨某有偿还能力,劝说杨某尽快还款,并告知其有偿还能力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可能对自身及家庭成员带来的影响,杨某权衡利弊之后表示愿意偿还剩余款项。上午10点,在审判人员与执行干警共同见证下,杨某将剩余款项尽数偿还陈某,该案顺利执结。

    宝丰县人民法院实施“立、审、执”一体化重要举措以来,闹店人民法庭积极推行这一举措,已执结50余起案件,极大缩短了执行案件办案周期,提高了执行效率,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