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河南法院对全省民事法官开展民法典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5 15:42:59



    8月25日,河南省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在河南法官进修学院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河南全省中基层法院主管民事审判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民事法官共2700余人在教学现场或通过网络参训。

    据悉,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组织法官参加上级法院和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举办“法官大讲堂”和征集发布民法典典型案例、邀请群众旁听民事案件庭审、结合“法律六进”活动等多种举措,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截止目前,全省法院以多种形式共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15期,培训全省干警12万余人次。

    为突出抓好全省民事法官民法典的学习适用能力,确保实现年内把全省法院民事审判法官培训一遍的目标,河南高院党组要求以全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事审判法官为重点,注重审判实务,综合采用现场、视频、网络培训等方式,分级分类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围绕民法典各编在审判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刑交叉等法律问题,邀请了最高法院多名参与民法典起草编纂和司法解释的专家法官以及南京大学著名教授进行授课,在组织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现场集中培训的同时,面向全省法院进行全程直播,并原则要求民事法官全员参加,对不能参加直播听课的民事法官,将在9月30日之前通过网络视频回放完成课程学习。根据网上反馈,参训干警普遍认为此次民法典培训师资力量强,培训内容紧贴实务、系统全面,对准确理解和适用民法典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