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失信人家中被堵 顾及颜面当场还款

  发布时间:2020-06-09 08:51:12


    “我没说不给还钱啊,你们还专程跑一趟,就准备下午去法院还钱哩,来来来,刚好你们来了,我现在把钱转给你们!”看到家门口围观人员越聚越多,被执行人刘某感觉十分丢脸,为顾及自己的颜面,当场履行拖欠的执行款。

    2018年,刘某因装修房屋资金短缺找到好友赵某,向其借款17000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及利息。然而还款期限到后,刘某并未主动还款,赵某便前往其家中讨要欠款。因多次讨要欠款无果,赵某将刘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刘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赵某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不肯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赵某遂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先后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一系列法律文书,催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迫于压力,刘某先后向赵某支付了5000元,并承诺剩余欠款会尽快凑齐支付。然而半月过去,刘某不仅未主动偿还剩余欠款,还更换手机号码规避执行,执行干警也多次前往其家中,但均未发现刘某踪迹。

    6月4日清晨,执行干警再次来到刘某家中,刚好碰到在家准备外出的刘某。在刘某家中,执行干警一边耐心释法一边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而刘某家外,看到刘某家门口停放的警车,居住在其周围的邻居纷纷聚集过来了解情况。看到门外的人越聚越多,碍于面子的刘某最终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表示愿意还款,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