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3-31 22:14:29


会议现场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3月31日上午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0年暂停实施〈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决定》,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审查批准了《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商丘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有关被任命人员作了任职前发言,进行了宪法宣誓。

  进行完各项议程后,王国生作了讲话。他说,本次会议作出关于2020年暂停实施《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决定,各有关市、县(市、区)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发展形势,适时召集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依法及时审查批准本级预算,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王国生说,本次会议批准了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预算执行,确保债券资金按规定用途安全有效地使用。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健全和规范举债融资机制,持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王国生指出,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特别是要抓住用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国生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安危,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全省各级人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继续着眼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要慎终如始推进依法防控,监督促进有关方面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着力强化相关法规制度供给,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法治防线。要发挥优势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突出复工达产这个重点,紧盯全省大局履职尽责,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心聚力打赢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要务实高效抓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务落实,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开放带动、优化经济结构等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以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副省长戴柏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