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法院”挂牌成立 诉讼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9-12-19 08:29:05


    法院提供自助式诉讼服务已不是新鲜事,但像银行自助机一样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的法院,你见过吗?12月18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24小时自助法院”,实现诉讼服务不打烊,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还以为这趟要白跑了,没想到下班时间也能办业务。”赵某因工作繁忙,来到法院起诉一借款纠纷案件时,已过下班时间。看到“24小时自助法院”显眼的标识,赵某既好奇又惊喜。按照提示,没用多久他便在自助设备的引导下立了案。

“24小时自助法院”配备有集网上立案、查询、打印、缴费于一体的自助终端设备,拥有自助立案、诉讼引导、信息查询及费用缴纳等近10种自助服务功能。当事人扫描身份证就可进入自助终端,按照系统提示自助办理各类业务。

该院院长王宏伟表示,“24小时自助法院”的设立,突破了诉讼服务受工作日限制的传统模式,能够为工作时间之外需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当事人多元化司法需求,提升诉讼效率,节约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

文章出处:河南日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