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渑池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1:22:06



   12月6日下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渑池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三英到会指导。渑池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葛一波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茹育俊代表渑池法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逐人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帮助,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三英在点评时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渑池法院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这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收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一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要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葛一波在点评时指出,渑池法院班子会前准备充分,剖析自我批评很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思路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下一阶段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茹育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呼吁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人民法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通过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为人民谋福利,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经济发展,树立法制权威,体现公平正义。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永葆法院人的政治本色。二要直面“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全面履行职责。持续深化“站位大局、司法为民、质效并重、公平正义”工作理念,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司法公开,持续提升审判质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