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用担当诠释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26 09:26:04


    政工部门是党委重要职能部门,政工干部是各项政治工作的具体承担者,是推进队伍建设的骨干力量,肩负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鼓斗志、扬正气的重任。作为政工干部,一个有激情、有活力的广大群体,应该做党建工作的积极践行者和先锋引领者,在不断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反复磨砺,不断提升。

    政工干部素质、能力、作风和形象如何,不仅影响到政工部门职责履行,决定着政治工作水平,而且直接关系到党委的威望和形象。因此,政工干部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记使命担当,自觉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切实当好“四个表率”,争做党性强品行正业务精作风硬的好党员、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学习党章党规作为政工干部开展工作的一堂基础课,政工干部学习党章党规要始终带着问题学,一字一句的理解通读,对照党章标准,着力破解自身存在的践行党章不力、遵守党规不够等众多问题,在不断学习中,自觉地将党章党规的要求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做学习党章、遵守党规的合格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政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和蓬勃的朝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工程,会遇到种种挫折和困难,要充分认识实现这一目标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做合格政工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要时刻与党保持一致,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识大体、顾大局,对组织中的纪律、制度、章法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以规范的行为、务实的作风带好一支队伍,促进全体官兵形成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

    做合格政工干部,要求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水平和适应未来工作的能力,通过精选学习内容,系统地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基础,使政工干部既具备研究政策的能力和探索管理途径的能力,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更好地融如审判执行工作,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适应司法改革发展和新形势的需要创造条件。精通业务,就是要掌握政策、熟悉程序、推动落实。既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党的新论断、新政策及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也要虚心学习业务知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工作程序办事,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寻求规律,才能成为“业务通”、“多面手”,推动组织工作有效落实。

    做合格政工干部,要有朝气和干劲。政工干部承担着教育培训的重任,要如初升的太阳一样充满朝气和活力,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以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去影响队伍。我们是队伍建设的排头兵,什么时候也不能暮气冲天、怨天尤人,更不能灰心丧气,自暴自弃。要勇于担当,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模范,敢于认准目标,做大无畏先行者。什么时候也不能老气横秋、丧失斗志,要有开拓创新的魄力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身为一名普通政工干部的我,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将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是我要书写的“时代答卷”。思想政治工作就应当像一股清新的空气,不应当刻意让人感觉到它的存在,但又要让人时时离不开它。我将以饱满的热情践行工作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切实增强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学习力和创新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办公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奋力为谱写新时代气象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