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镇平县法院“亮剑”执行难 全媒体直播腾房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08:57:33


    “喂,110吗?我报警,法院来我家搬迁”案外人在电话中说道。

    “人家法院在执法,你要配合,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心平气和慢慢说”王警官说道。

    近日,在执行局副局长赵军带领下,镇平县人民法院出动6辆警车、35名干警奔赴执行现场,开展强制腾房行动。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县公证处的2名同志对执行活动进行现场公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天平南阳直播团队全程直播、南阳日报、南阳广播电视台、南都晨报、中华网南阳全程见证。

    2014年杨某、王某夫妇向刘某借款40万元,后经催要一直未予偿还,刘某向镇平县法院提起诉讼,镇平县人民法院判令杨某夫妇偿付申请执行人40万元及利息。该判决生效后,杨某夫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刘某申请立案执行。安振宇法官承办该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因杨某夫妇拒不履行义务,先后对二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但仅支付8万元利息,剩余本息仍不履行,本院裁定查封其夫妻共有的位于镇平县城关镇的房产一处。在拍卖流拍后,刘某同意接收抵债,本院已作出执行裁定书将房产抵偿归申请执行人所有,并向双方当事人及房地产管理部门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之后,本院两次张贴腾房搬迁公告并到场通知,但案外人及拒不配合腾房,现房屋仍由案外人居住。

    到达现场后,按照预案部署,立即拉起警戒线,部分法警、执法队员负责警戒。搬迁的前半程比较顺利,后边被执行人的亲属赶来后,画面突变,争辩等以各种理由阻碍执行。在向领导汇报后,赵军副局长采取果断措施,将2名阻碍执行的人员强制带离。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赶到执行现场进行处置,确保了执行过程的顺利进行。经过连续一个半小时的奋战,物品从占用房屋内腾清,并存放于指定地点,房屋交与申请执行人。

    镇平县法院将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对待“老赖”绝不手软,敢于亮剑,常态化开展直播行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营造社会广泛关注、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让执行在阳光下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