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网上追逃显威力 当事人当天履义务

  发布时间:2019-10-09 15:10:05


    在法院执行工作过程中,总有一些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对执行通知书、督促电话置之不理,甚至和执行法官玩起“躲猫猫”的游戏。9月30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直长期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迫于高压,乖乖履行了法律义务。

    郭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被内乡县法院判赔刘某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郭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刘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郭某家中要求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但郭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面对已经找上门来的执行法官,郭某不仅将名下财产转移还采取外出务工的方式来规避执行,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

    9月30日,郭某在洛阳被当地警方抓获,该县公安民警迅速驱车前往洛阳,办完相关手续后,将郭某带回内乡。在返回途中,郭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打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表示已经认识到错误,家人正在去法院还款的路上,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理。

    中午2时许,郭某妻子带着10万余元来到法院,执行法官也第一时间联系申请执行人来领取执行款,案件当场执结。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