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舞阳法院强势出击 庭审现场抓获老赖促履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09:35:42


    昔日战友为钱对簿公堂,执行干警情法说理、软硬兼施促使双方和解。9月4日下午,舞阳县法院执行三团队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陈甲与陈乙系战友关系,陈乙向陈甲借款4万元,到期后,陈乙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陈甲将陈乙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陈乙仍拒不履行。

    陈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陈乙送达了相关手续,并多次联系陈乙,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陈乙每次都答应的很爽快,同意尽快还款,但迟迟没有行动。面对软底硬抗的陈乙,又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昔日的战友情,执行陷入两难。

    9月4日上午,当得知陈乙将出庭一起民事案件时,执行法官李红伟带领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在陈乙庭审结束后,其在庭审笔录上签字时,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被采取强制措施后,陈乙态度强硬,声称拘留就拘留,要钱没有。执行干警把陈乙带回法院,在执行三团队办公室里,执行法官李红伟、路文明双管齐下,轮番做陈乙的思想工作,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苦口婆心、法理并用的不懈劝导下,最终陈乙同意履行义务,并当场与陈甲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握手泯恩仇,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