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强制执行显威力 当场履行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9-07-24 15:27:20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拿到这笔钱,咱法院执行局的效率真是高,太感谢你们了,我为你们点赞”,7月23日下午,申请人师某收到银行交易提醒的短信后笑开了花,不停地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原来,申请人师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经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判决,孙某应支付师某工程款及相应利息共计110余万元,然而判决生效后,孙某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仍拒不还钱,师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电话联系孙某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刚开始电话还能接通,之后就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也没有发现孙某本人,通过查询发现孙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困境,执行干警将情况告知申请人师某,希望其可以提供相应线索。7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人师某打来的电话,称有人在安阳东区某工地发现孙某,收到位置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当场将孙某拘传到法院,执行干警告知孙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向孙某讲解法律,希望其可以配合法院工作,积极履行义务,然而孙某态度强硬,坚称自己没有钱,拒不配合,于是执行法官当场对孙某作出拘留15天的决定。被送去拘留所的孙某慌了神,赶忙联系家人筹钱,被拘留的第二天,孙某的儿子来到法院,与申请人师某确认银行卡号后,联系其朋友以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执行款,该案至此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