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舞阳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提能力增素质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2:02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参审能力,提升审判质效,7月16日上午,舞阳县人民法院会同县司法局举办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班,对88名新选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舞阳县司法局副局长张哲,舞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左新涛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舞阳县法院政治部主任左新涛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新时期人民陪审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人民陪审员参审的重大作用,希望全体人民陪审员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履行好职责,当好法律的宣传员,监督员,调解员,多宣传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开班仪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序幕,培训采用集中培训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人民陪审员的角色和任务,人民陪审员的职业道德及廉洁纪律,民事案件审判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刑事审判程序的若干问题,民法基本原则,庭审规则和技巧等,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具体案例剖析。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民陪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陪审员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将忠实履行好陪审职责,保守审判秘密,恪守司法廉洁,做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