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渑池法院召开涉众财产执行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11:01:09



    司法拍卖进入互联网时代后,大部分拍卖标的物能够溢价拍卖从而在最大程度上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但是也有部分标的物经过一次、二次乃至三次拍卖之后最终会面临流拍的尴尬局面。2019年6月25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涉众财产执行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茹育俊主持。中国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大河网、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渑池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执行局长毛智伟公布了陈某某、赵某某、张某某等29人申请执行赵某亮、赵某霞、李某卫、渑池县某大酒店民间借贷纠纷二十九案和渑池法院移送执行赵某亮、赵某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追缴违法所得一案以及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执行的朱某某申请执行渑池县某大酒店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渑池法院依法查封了渑池县某大酒店证号为渑房权证字第0299XX号的房产【含负一楼(未办证)。土地使用权证为渑国用(2012)第06X号】、证号为渑国用(2012)第06X号土地使用权及其他财产,并进行评估、拍卖处理,经两次拍卖和变卖均流拍。29名申请人、渑池县法院移送执行赵某亮、赵某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追缴违法所得一案的各集资参与人赵某明、刘某民等9人及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执行的申请人朱某某自愿以变卖的保留价30500000元以物抵债。渑池法院依法裁定:一、将渑池县某大酒店证号为渑房权证字第0299XX号的房产【含负一楼(未办证)。土地使用权证为渑国用(2012)第06X号】、证号为渑国用(2012)第06X号土地使用权及其他财产以30500000元抵偿给陈某某、赵某某、张某某等27名申请执行人及渑池县法院移送执行赵某亮、赵某霞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追缴违法所得一案的赵某明等9名集资参与人及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执行的申请人朱某某。不动产的财产权自裁定送达申请人时起转移,其他财产的所有权自交付申请人时起转移;二、申请人可持裁定书到财产管理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毛智伟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渑池县法院将积极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效率高、公开透明等优势,努力提高执行和查控财产变现率,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网络司法拍卖在决胜执行难攻坚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