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迎六一回访执行案件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31 08:59:46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抚养费执行案件回访活动,守护着一个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希望。

    5月27日下午,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康福军带领执行干警对两起执结完毕的追索抚养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在四岁的小郭追索抚养费一案中,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了解到小郭父亲郭某再婚后,支付抚养费引起了现任妻子的诸多猜忌和不满,为了避免矛盾,郭某就回避了此事,拖欠小郭抚养费1.5万元。通过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2019年4月,郭某将拖欠的抚养费交到小郭母亲手中,并表示今后也会按时支付抚养费。

    在小赵追索抚养费一案中,小赵父母由于感情不和于2017年离婚,小赵随母亲生活。离婚后,父亲赵某从没支付过小赵的抚养费。执行法官在案件执行阶段,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决定让小赵的父母面对面协商解决。调解中,执行法官向二人讲明了父母的离异本就已对孩子心理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唯一的补救方法就是父母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孩子表达关爱,才能让孩子摆脱心理的阴影。2019年2月27日,赵某主动将2.3万元的执行款交至山阳区法院。

    在抚养费执行案件回访活动中,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首先来到四岁的小郭家中,了解小郭父亲郭某后续支付抚养费的相关情况,并为小郭送去了玩具、牛奶等物品。接着执行干警又来到十一岁的小赵学校附近,和小赵的母亲一起到辅导班接小赵。父母离异导致小赵心灵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执行干警与小赵进行了交流,开导小赵,为她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物品,鼓励小赵好好学习;执行干警与小赵母亲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案件执行后续情况以及家庭生活状态。

    山阳区法院通过开展对办结的赡养费、抚养费等案件进行执行回访活动,对在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