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心存侥幸不还钱 考试被刷才知悔

  发布时间:2019-05-29 15:52:41


    “如果我早日还钱,就不会有今天这种结果了。”近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接到赵某的电话,赵某在电话中主动承认错误,将执行款如数打至法院账户。

    2018年11月,被执行人赵某驾驶的机动车在左转弯时,与申请人刘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致刘某受伤。交警经现场勘验认定赵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刘某入院治疗花去医疗费4500元。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双方对簿公堂。法院依法判令赵某赔偿刘某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8000元。判决生效后,由于赵某始终没有履行法院判决,刘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赵某下落不明,而且调查被执行人赵某名下无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申请执行人刘某书面申请,法院依法做出终本执行裁定书及执行决定书,将赵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赵某主动联系法院,称其通过公务员笔试考试后,在政审时审查到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故而没有通过政审。现在后悔不已,愿意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请求执行法官尽快将他从失信名单中删除。当天,赵某便主动向法院履行了全部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