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焦作市山阳区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16:37:05



    5月24日下午,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康福军主持。河南经济报、东方今报、法制与新闻、河南广播网、焦作日报等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康福军向与会新闻媒体及其他参会人员通报了山阳区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工作措施及下一步打算。自“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山阳区法院新收案件1219件,实际执结案件439件,到位金额4957.89万元,终结本次执行程序164件。百日竞赛期间,山阳区法院将涉民生案件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共执结涉民生案件23件,执行到位金额68万元。同时,加大惩治失信、打击“老赖”力度,追究拒执罪2件,拘留被执行人22人,643人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高消费1107人次,罚款金额56万元。大力开展执行公开,充分运用“阳光执行”小程序,活动期间共上线616人次,让执行工作公开化、阳光化。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和执行工作整体水平,开展好“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山阳区法院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一是继续加强“两分三化一惩戒”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执行团队进行定岗定员定责。执行团队之间在权责分工前提下,坚持相互配合,做好案件及相关卷宗的流转、扫描上传、报结归档工作。二是规范案件终本,案件管理,切实加强终本案件财产调查,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在充分听取申请执行意见后,依法依规终本,并及时制作并上传电子卷宗、影像卷宗并归档。三是继续加强使用“移动执行”的应用,继续向案件当事人推广“阳光执行”app,提高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向当事人推送相关执行流程节点和案件办理进度,让当事人或信访人全程参与执行、监督执行,促进执行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

    下一步,山阳区法院将以“执行办案百日执行竞赛”为契机,狠抓案件管理,提升案件质效,强化规范执行,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规范办案,灵活执行方法,讲究执行艺术,融通执行智慧,切实扛起责任,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全力推进“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