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执行铁人”被下“强制休息令”

  发布时间:2019-05-24 16:22:12


    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对有着“执行铁人”之称的员额法官孙洪涛下达“强制休息令”,并由副院长强行将其送至医院住院治疗。

    5月18日是周六。当日上午,孙洪涛早早地来到单位加班处理执行案件。11时16分许,一阵晕眩袭来,同事发现,孙洪涛瘫软在桌前的椅子上。“洪涛,你怎么了?”同事们一边急促地问,一边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孙洪涛摆手不让打电话,他说,他心里很清楚,这是心脏病导致的心动过速。同事们要开车送孙洪涛回家,他又摆了摆手,掏出药片吃下,然后拿出腕式血压计,心率高到每分钟187次。孙洪涛犯病的消息迅速在汝州市人民法院微信工作群传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打电话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袁黎晓看望孙洪涛,并强制要求孙洪涛“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去医院检查住院治疗”。并叮嘱其他干警,“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副院长桂东辉、执行局长刘延斌及战友们也纷纷在微信工作群中留言关注。

    孙洪涛今年 44 岁,2000年12月进入汝州市人民法院,先后在行政、民事、刑事审判庭工作,现任汝州法院执行局第二执行团队负责人。自从走进法院大门的第一天起,他在工作中一直是兢兢业业,公正司法,一心为民。2015年4月调入执行局工作,执行工作的艰辛,不分昼夜,不论节假日。夜间突击、假日奔袭、周末加班……对孙洪涛来说,这些是家常便饭。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只要接到举报电话,他就第一时间雷霆出击,早出晚归、通宵达旦,每天连轴转的工作状态,让孙洪涛的高血压和心脏病又加剧了,现在必须天天服用降压药和治疗心脏病的药,但是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心系当事人,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015年至今每年办理执行案件近200件,并且执行质效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汝州法院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嘉奖个人”、“办案标兵”等称号。

    在汝州法院执行攻坚战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像孙洪涛一样的“拼命三郎”式的干警,他们坚守在执行一线,挥洒汗水,攻坚克难,只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