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0 16:58:14



    3月20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全省三级法院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和最高法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安排部署,结合河南法院实际,通报第一季度工作,安排第二季度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学习成果为抓好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各项成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全国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中央的要求在全省法院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审判业绩推动全国两会精神体现的国家意志、人民意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把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服务“三农”作为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司法裁判的行为规范和价值引领作用,通过公布典型案例、巡回审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二要坚持把服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放在法院工作突出位置。聚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商事审判规则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聚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聚焦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破产审判对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的效果,加快“僵尸企业”依法处置;聚焦服务对外开放战略,建立完善涉外审判工作机制,护航“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顺利实施;聚焦确保政治安全、大局稳定,加强刑事审判惩治犯罪职能,着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做强环资审判工作,合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进涉诉信访及舆情应对工作,切实守住“五个坚决防止”底线。三要坚持把提供高质量司法产品作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主要途径。要严格审判管理提升办案水平,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改善诉讼服务提升群众感受,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法院形象,主动接受监督推动严格司法。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树牢维护稳定第一责任,守好公平正义底线。截至3月20日,全省法院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局良好,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公正高效办好一件件具体案件,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