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年终不打“年盹” 勇克执行难关

  发布时间:2019-02-02 17:23:25


    临近年关,为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如期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2月1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深度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让申请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力度和温度。

    “王某,请配合我们去趟法院!”刚骑上电动车准备外出的王某正好被执行法官撞个正着。这位王姓“老赖”,因交通事故致使他人货物损毁,2016年被法院判赔赵某7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王某以种种理由拒不偿还,无奈之下赵某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仍未按期自觉履行义务,并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多方寻找未果,没想到在家门口碰到王某,遂将其压上警车。

    执行法官接着又来到张某家中。2014年,张某的朋友马某向刘某借款10万元,张某出面担保,借款期限到了,因马某未及时偿还欠款,刘某将二人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马某下落不明,该院执行法官找到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张某,多次督促其履行义务,告知其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张某总是想不明白,钱不是自己借的,也不是自己花的,只是作为担保人怎么就变成了被执行人,他拒绝偿还欠款。执行法官这次来到张某家中,一边向张某耐心释法,一边向其讲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但张某仍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见状便将张某押上警车。

    另一路执行法官来到某小区,将正在吃早饭的李某予以控制。李某系一起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其将某处房产卖给刘某后,收取刘某六万元首付,却迟迟不动工盖房,刘某要求李某退还却遭到拒绝,为此刘某将李某诉至法院。李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遂将其带回法院。为了不被拘留,李某在车上便打电话让妻子带钱到法院“赎人”。最终,李某妻子为了丈夫不被拘留,把六万元执行款带到法院,该案当场执结。

    ……

    据悉,这次的集中执行行动彰显了司法权威,严厉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共执结7案、司法拘留9人,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