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多年欠款终得还 申请人感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01-22 10:53:41


    1月21日下午,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赵孟欣法官的办公室里热闹非凡。“赵法官,这是专门给你们做的锦旗,感谢你们团队的辛苦付出,你一定要收下啊!”申请人王某激动地将一面印着“清正廉洁,保护人民”的锦旗送到赵法官手里,脸上是遮挡不住的笑意。

    王某和赵某是同村邻居,2014年6月,吴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向吴某讨要,吴某却始终推诿不还。2017年5月,忍无可忍的王某将吴某诉至伊川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吴某在判决生效15日内还清全部欠款。因判决生效后,吴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11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赵孟欣团队承办此案件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并多次和被执行人吴某进行电话约谈,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向其一一告知,但被执行人吴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

    因被执行人吴某一直在外地,名下也没有任何财产,眼看案件要陷入僵局,这天中午,申请人王某打来了电话,说看到被执行人回家了!事不宜迟,赵法官顾不上吃饭,立刻带上团队的三名执行干警张孟莹、崔辉、李君华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将其顺利带回。

    执行局办公室里,因为考虑到两家是邻居关系,赵法官对两人进行调解。谁知,在调解过程中,吴某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在赵法官向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时,吴某情绪激动起来,嘴里竟然开始骂起了脏话。

    看到被执行人的态度,赵法官当即决定对吴某进行拘留。骂骂咧咧的吴某看到法警带着手铐走过来,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傻了眼,他没想到欠钱不还真的会被拘留,这个时候便开始服软,央求赵法官,要求和申请人和解。

    最后,在赵法官的主持下,双方签订和解协议,吴某当场微信转给王某部分款项,剩余欠款于约定期限内分期还清。吴某和王某也在赵法官的劝解下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