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温情调解显实效 当场履行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9-01-17 08:09:23


    2019年1月11日下午,在舞钢市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上演了让人感动的一幕,樊某从承办法官手中接过18000元现金,激动地说“感谢舞钢法院的法官,办事效率太高了,这笔钱借出去了6年,起诉一星期我就拿到钱了”。

    事情起源于2012年11月,樊某借给李某2万元,借款到期后樊某多次向李某追要欠款,李某一直未偿还,樊某无奈之下于2019年1月3日将李某诉至舞钢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息2.7万余元。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发现虽然借款金额不大,但借款持续时间较长,通过电话了解双方因此事前期积攒了不少矛盾,樊某认为李某拖延不还故意躲避,李某认为樊某咄咄逼人不念情分,谁也不愿意让步,更加不愿意面对面解决问题。见此情形,承办法官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从二人的关系寻找突破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法明理,数次沟通之后双方终于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见时机成熟,承办法官及时通知双方到庭,就细节问题促使双方面对面协商,最终二人达成一致协商意见,李某当庭向樊某偿还18000元,樊某就利息等不再要求,双方握手言和,一笔长达6年的借款到此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