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鲁山法院决胜“执行难”成果达3.2亿余元

  发布时间:2018-12-26 16:39:42



    12月2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暨“冬季攻坚”新闻发布会。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胡春生在发布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及“冬季攻坚”集中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由该院执行局办公室主任刘春生主持。

    据介绍,鲁山县人民法院坚决落实上级法院部署,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放在该院本年度工作的首要位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号召全院干警树立“一盘棋”意识,动员全院干警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执行难”。据统计,自今年以来,执行案件共计收案4507件,执结案件3979起,执行到位标的额3.2亿余元,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冬季攻坚”执行活动情况:在省法院安排部署下率先打响了集中执行第一枪后,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先后开展集中执行7次,共拘传被执行人157人,司法拘留43人,送达执行文书478份,执结案件298起,执行到位标的额3463万余元,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1937万余元。此外通过网上追逃、集中执行、悬赏通告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件27案,涉案金额137万余元;执结涉民生和农民工案件69件,涉案标的378万余元并已全部发放,上述各项数据均居全市法院前列。

    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突出宣传舆论引导,扩大执行声势,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解决执行难,特别是涉农、涉民生维权案件的执行舆论氛围。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执行联动格局扎紧高效规范执行的“笼子”,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加大网上追逃老赖的力度,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